秦岭深山的冰瀑

 

 


秦岭的冰瀑布很多,今年我去了其北麓的两处。一处是位于西安市户县涝峪上游沙窝村的黑山岔瀑布(在涝峪右岸),一处是位于西安市蓝田县流峪的流峪飞峡瀑布(流峪的左岸)。严格的说,流峪的这处是属于梯级瀑布(已开发),不过其瀑面宽度一般,而涝峪黑山岔的瀑布瀑面很宽但它却不是属于梯级瀑布(也许是梯级,但它的上游我们现在无法看到,现在未开发)。流峪飞峡所处的地域其河床不宽但全部结冰,而涝峪是则河床宽阔而河水没有结冰。估计是海拔高度不同,或者是地域环境有较大差异。黑山岔的溪流入河处,仍然是流水潺潺,而飞峡的溪流入河处则是冰的世界。从摄影的美感而言,我更喜欢黑山岔,而从游玩娱乐的实用性来说流峪飞峡更具旅游魅力。目前,黑山岔的全部水泥路面已经通达瀑布景点,估计明年黑山岔就要像流峪一样要收门票了。这两个瀑布夏秋季我都没有去过,我估计大雨过后,那瀑布也是非常壮观的,而这冬季的冰瀑显然也更美。













圖文來源: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