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斐济海底世界(1)-潜水的代价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                    百花齐放

         斐济——潜水的代价              牛筋(撰文/摄影)

如果说斐济岛是人类的天堂,那么斐济的海底世界就是海洋生物的伊甸园。其实,斐济最摄人心魄的地方在于斐济群岛周围的海底珊瑚,说白了,我这次到斐济的最终目的就是潜水,就是去探索那妩媚妖娆的海底世界。

满怀一腔热情,兴致勃勃地提 着佳能 5 D MARK 2 相机下水了。刚拍几张,怪哉!揿不动了!摆弄了一番,从镜头处朝里一看,倒霉!相机的防水外壳渗水了,相机在海水里哭泣呢。完了,完了,在海水里泡过的相 机哪还有得救呢!怪我防水措施没做好,粗枝大叶总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啊!

记得年初在泰国苏梅岛,在拍 海浪照片时,一个大浪把我划的小艇打翻,包里的相机、钱包、护照全都掉到海水里,后来仅打捞上相机,钱包、护照都喂鲨鱼了,真的好不尴尬。打捞上来的相机 也没办法再用了。9月份去马来西亚斯巴丹潜水时,咬咬牙,就买了佳能的5 D MARK 2。 没想到,还没用几次,就折戟沉沙了。主机加镜头那可是两万多啊,又是一次大吐血。看来海水老跟我的相机过不去哟,罢了!罢了!权当又交一次高价学费吧。

同行的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谢 墨为此特意请我喝酒,还调侃了老牛一番:“为中国的第一部5D MARK 2 泡海水干杯!” 损!我落了井,他还要往井里扔石头。我看啥时候他提着他那十几二十万的哈苏相机掉到海里了,我可非要请他喝个一醉方休才行!话说回来,玩摄影的人谁没破过 财?这次我们这帮潜水爱好者里,之前就有好几个人的相机在海水里泡过澡。

那现在怎办?这么大老远特意 跑来就为玩潜水摄影,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到了斐济如果不潜水摄影无异于到了北京游故宫,没带相机,这岂不是白去了。巧妇无米难成炊呀, 还好,自己带了两部相机来了,5 D MARK 2 完蛋了,还有一部 50 D。 可50 D 的相机和5D MARK2的防水外罩,一个是方枘,一个是圆凿,不相匹配呀。我揣摩了一下,把50 D 装在 5 D MARK 2 的防水外罩里,兴许能凑合着用,自小养成自己动手习惯的我,只好土法上马了,虽然许多功能不可用,但还勉强派上用场。没有三八大盖枪,汉阳造也行,就这么 下水吧。

潜水还在蹒跚学步的我,拨弄着土洋结合的水下摄影器材,犹如老牛拉破车,那可是雪上加霜啊。也许是上苍怜悯我的苦心孤诣,拍出来的片片还真的能填饱我的精神胃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其中好几幅照片,就连谢大师这样见过大世面的人也赞不绝口,还戏谑:“你真是牛筋!” 

得,老牛姓牛,名筋,那就得像牛筋那样有韧劲才行。

有人唯恐老牛不破产,还要老牛请客:“你用50D 的相机装在5 D MARK 2 的防水外罩还能拍出这么好的照片,是不是该请大家喝酒啊?”这次又得破费了,请就请吧,今儿个老牛采到珠了,开心!

为摄影而发烧,为潜水而出血,尽管是头疼心伤,我还是要说:值! 

 (下集待续,更多精彩图片,请看下集  )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1)-潜水的代价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P2                   脑满肠肥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3   白墙上的白珊瑚 (白墙是斐济最壮观的一个景色,整个峭壁都是白珊瑚,非常壮观。因为灯光问题,很遗憾未能拍出气势恢宏的场面。)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4                 白花虽好,仍需红花扶持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5                     软珊瑚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6                  硬珊瑚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7                      红珊瑚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8                      硕果累累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9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0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1              姹紫嫣红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2          白里透红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3             鱼跳芭蕾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4          风樯阵马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5      逐鱼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6            

2010年1月11日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7                人鱼游弋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

 

 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牛筋(撰文/摄影)

到斐济好几天了,天空阴沉 沉,太阳偶尔露出半个脸面就躲了起来,淫雨时断时续,淅淅沥沥的小雨滴洒在草地上,滴洒在大海里,也滴洒到人的心里,霡霂天气多少会影响到人的情绪,然而 对潜水爱好者来说,深潜在海底下,躲避雨水烦扰,游弋于神奇迷离的海里,不啻是一件怡情抒心的美事。

每次下水时,些许冰凉的海水总是慢慢刺穿了我的潜水衣,让我身体的肌肤觉得丝丝寒意,但冰凉冷却不了我内心的热火,寒意泯灭不了我探索海底世界的欲望,尽管海面上下着小雨,尽管海水有点冰冷,我仍一往无前,“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几经折腾,我已掌握了在海里 控制充放气按钮的基本技能,后来的几次下水已没有初次下水时那样手忙脚乱,也没有跼蹐不安的感觉。控制好充放气就能调节海水的浮力,使之与体重相等,人体 自然就会悬浮在半空中。我时不时甩开紧握相机的双手,让我的身躯和挂在身上的相机像太空里的宇航员一样在海里漂浮起来,我不知道太空行走的感觉是怎样的, 但悬浮在海里的感觉实在太棒了,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任由自己的身躯悬浮在海里,让那没有桎梏的思绪随着海里的暗流飘逸,飘到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小 时特喜欢看小人书(至今仍有这爱好),喜欢看童话故事,尤其是描述大海的故事,记得有一个故事讲的是采珠姑娘到海里采珍珠的故事,这些故事扣人心弦,在我 脑海经久萦绕。

我怀念那浩瀚无际的大海,我更思念故事里充满无穷魅力的海底世界。免不了要做梦,许是在我的人生观中,甚少伤感,梦里通常是美妙的,我常常梦见精彩绝伦的海洋世界,梦见色彩斑斓的珊瑚,梦见绚丽多彩的鱼儿,梦到了自己变成人鱼在海里和鱼儿嬉戏,捉迷藏……。

这几天我真的又回到梦里的世 界了,在这一带的海洋世界里,一片片千娇百媚的珊瑚,像一朵朵绽放的鲜花,吐苞开放,争奇斗妍;一群群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像一只只放飞的蝴蝶,轻舒羽翼, 翩翩起舞。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那处处可见姹紫嫣红的软珊瑚,红得那么鲜艳,红得那般妖冶。如果我是女生,我肯定会嫉妒它的美艳。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那珊瑚 世界里千载独步的奇观——白墙,那是在三十米水下,一面宽达几百米的峭壁,峭壁上长满了白色的珊瑚,像冬天里的皑皑白雪,蔚为壮观。如果说红珊瑚是浓妆艳 抹的出水芙蓉,那么白珊瑚就是银装素裹的广寒仙子了。

我一次又一次闯进了瑶池阆苑里,而一次又一次地迷失于琪花瑶草中,皆因我已混沌恍惚,我已然陶醉其中。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2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3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4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5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6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7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8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9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0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1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2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3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4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5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6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7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8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19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20 (原创)斐济海底世界(2)—梦里的世界    - 牛筋 - 牛筋的博客

P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