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公司特餐----地瓜六吃




2010/01/09 21:33



聖誕節前  收到一份厚重紮實的禮物


~~是寄自新竹竹東橫山的一箱地瓜


番薯寶寶們  個個圓壯精實  飽滿沉手 


因為新鮮出土  還散發著土壤的香氣 


懷抱一整箱  真有物產豐饒之滿足感


在此謝謝橫山民宿主人  been的大方與淑萍的貼心



一整箱地瓜  怎麼料理呢?


地瓜主人been發了一篇"地瓜食譜"  


文中居然指名幫我預告(應該是催告吧!)


嘿嘿! 我冷笑兩聲  接招囉!


且看以下地瓜六式排毒招


 


第一招  先來個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祛寒聖品~~黑糖地瓜薑湯



第二招  再來個熟女界補血聖品~紅豆紫米地瓜圓湯


been的地瓜圓請出童工  我則不惶多讓  請母親大人代工



第三招  地瓜蘋果沙拉佐蘇打餅乾


這一道清爽點心  做法很簡單


首先  將地瓜雞蛋放入電鍋蒸熟


然後將地瓜與雞蛋放涼切丁  加入蘋果丁  與沙拉醬混合攪拌即成



食用時  將地瓜沙拉鋪放在蘇打餅乾上 


如果加上葡萄乾  風味更佳



第四招  咖哩地瓜雞


不敗咖哩又出現了  做法如此這般


看到這照片  還需要懷疑它的滋味嗎?



第五招  焗烤三杯地瓜飯


地瓜先切塊略油炸  起鍋備用


油鍋爆炒薑片與豬肉片  放入地瓜塊  再加醬油  糖一起紅燒


然後淋在白飯上  鋪放一層乳酪絲  入烤箱烘烤十分鐘


保證香味四溢



第六招   粉蒸地瓜雞翅


做法是  雞翅用香菇素蠔油  胡椒&地瓜粉醃20分鐘


地瓜切塊鋪底  上放雞翅  淋上醃汁  入電鍋蒸熟


一切就緒   就等著配上白飯  豪爽吃它個三大碗! 


以上  略秀幾招供參


有發現嗎?  我把地瓜當馬鈴薯用  反正一樣是澱粉根莖類 


煮成鹹的  味道一點都不奇怪


大膽用下去  好吃~是無庸置疑的 !


 


想到地瓜  我想起多年前的失敗經驗


我曾經躍躍欲試  買了罐麥芽糖  要做 "拔絲地瓜"


開罐之後  發現凝固的麥芽糖像水泥塊


用筷子  湯匙或叉子  根本挑不起  挖不動


鍋裡的地瓜都燒焦了  麥芽糖還是不動如山


........................


多年後的現在  我還是不知道從罐子裡挖出麥芽糖的方法


不過  我知道~拔絲地瓜去餐廳吃就好了


麻煩的  就交給專業  跟自己過不去幹嘛?! 


 


現在  我  與我的一整箱地瓜 


相處愉快  賓主盡歡 


期待明年再相見囉.....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日本企鵝牌月型冰製冰機 www.aeib.com.tw
冰盤保固十年優於歐美五年本地廠牌兩年,企鵝牌1台抵用歐美2台/台製品3台以上 www.aeib.com.tw

橫濱皇家花園酒店 www.yrph.com
日本最高建築,位於70層地標塔最上層部分的高級酒店。 www.yrp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