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無腥水煮魚




我姓于,我也愛吃魚。老實告訴各位,其實在很多年前,我曾經有一股衝動想要開一家專門販賣魚料理的餐廳,店名就叫做「魚美人」,不過那只是我一個尚未實現的夢想罷了,現在還是來聊一些實際的問題比較好!


我想包括我在內的人都很害怕魚料理,害怕那讓人退避三舍的魚腥味、害怕魚在料理過程會破皮、讓這菜餚變得很難看,更擔心煎魚時會發生可怕的油爆!但是我們又愛吃魚、無法抗拒魚的營養美味、而且又看到專家學者們天天在電視上宣傳著吃魚的好處,所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在廚房裡跟難纏的魚奮戰。


為了解決魚腥味這個老問題,我特別研究了兩種絕招跟大家分享。


第一招就是先用熱水把魚燙過,再浸泡冰水,讓魚洗個舒服的三溫暖,於是乎,魚腥味就會神奇地消失了!


第二招就是用日式照燒的方式來作水煮魚,如此一來,魚既不會破皮,而且完全不用油,健康又美味。就連嬌嫩的馬頭魚都可以料理得皮光肉滑,其他魚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我想我這麼輕描淡寫地說明,大家想必不過癮、甚至會感到一頭霧水。沒關係~我想我乾脆來作一個「無腥水煮魚」示範好了!下方有一個我自費拍攝、而且在電視上絕對看不到的烹飪教學片,相信您看完之後一定會明瞭!


首先來看「無腥水煮魚」的材料


魚1條(約2.5斤)、長蔥1條、香菇數朵、醬油、味霖、清酒、水
 
步驟一:在魚的正、反兩面灑上少許鹽,靜置20分鐘。香菇去蒂備用。
步驟二:在魚的正、反兩面上用熱水淋過後,立刻放入冰水裡冰鎮以去腥。這就是本料最重要、最神奇的步驟,大家一定要牢記在心啊!
步驟三:將大蔥切段鋪在鍋底,並放入少許的醬油、味霖、清酒、水。
步驟四:放入魚及香菇煮熟即可。

 接下來大家來看影片吧!這可是我為網友自費拍攝的影片囉!再三強調,這是電視上絕對看不到的影片囉!


src="http://www.youtube.com/v/3upXYtYKdrA&hl=zh_TW&fs=1&color1=0x402061&color2=0x9461ca&border=1"

allowfullscreen="true">

我想或許一定有人想要問我,影片中煮魚的鍋是那個品牌?那裡買得到?所以我就順便介紹一下好了!這鍋子是瑞康屋(KUHN RIKON) 4.5公升的雙壁鍋組,現在購買還送一個非常好用的河馬防熱套囉!如果您想購買,本篇文章上方右邊有一個小按鈕(就長這樣!),您只要按下此鍵就可以買到了!


最後是互動時間,因為去除魚腥味的方法還有很多,如果您也有很棒的煮魚方法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歡迎您在下方留言板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