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5.jpg

 

過去還沒有經營部落格時,

對於一些花花草草的名稱也是非常陌生,

自從有了部落格,

與格友間的交流,

慢慢累積了不少花草的資訊.

記得上回南下拍攝羊蹄甲時,

筠小妹站在羊蹄甲樹下問我,

這是什麼花?

我回答她說, 這是羊蹄甲,

筠小妹走到旁邊的立牌觀看了一下,

果然是羊蹄甲,

她說: 媽媽, 你該不會是剛剛有先偷看到吧~~

哈哈~~ 從她的回答,

就知道過去我對這些花草有多麼的陌生,

現在我可以順口說出這些花草的名稱,

都讓她們覺得很驚訝,

其實興趣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自從開始喜歡追花拍照,

對身邊的花花草草都會行注目禮,

對他們的喜愛與觀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現在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花草的資訊,

我也覺得很開心~~

當然我會繼續捕捉更多美麗的花卉跟大家分享,

希望未來大家都是很厲害的花草達人.

 

zz16.jpg

 

z7.jpg

 

zz1.jpg

 

zz2.jpg

 

z6.jpg

 

zz4.jpg 

 

zz8.jpg

 

zz9.jpg

 

zz10.jpg

 

zz11.jpg

 

zz12.jpg

 

zz13.jpg

 

zz14.jpg

 

zz15.jpg

 

君子蘭

 

別稱 : 劍葉石蒜

學名 : Kafir Lily

名稱由來 :形似劍,故名劍葉石蒜

分佈 : 原產地於南非;君子蘭是中國全國20種名花之一

分類 : 屬石蒜科,君子蘭屬

 

型態 : 形葉濃綠而肥厚,相對排列在兩側,多數疊生,挺拔舒展。花莖直立,數朵或10朵成傘形花序,其上開出桔紅色筒狀花,花期在春、秋兩季,根肉質。

 

用途 : 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君子蘭是名貴觀賞花卉

 

花期 : 2~4月(商業種植者利用光照與溫度使花期提前到新年以前)。君子蘭花期的長短,可以通過人們養植技術進行控制的。花色有緋紅、紅色、黃色、乳白色

 

花語 : 寶貴、高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