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幸福







"因為捨不得一個人的幸福,所以把自己託付給自己。"

 

廣告末尾的的這句話,絆住我的聽覺,進而吸引我的專注力,回眼望向電視,可惜廣告已經結束了,是一則保險廣告。暗自提醒,下次若再遇到廣告播出時,要好好看一下。

 

以前我很愛看電視,可以為了看電視而調整作息,甚至為了看電視,耽誤了很多原本應該在期限內完成的事,抑或是為了看電視,草草結束手邊的事,就為了能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我喜愛的節目。

 

後來慢慢發現,看電視實在很浪費時間,而且很容易讓自己腦袋空空(雖然平常也沒裝過多少東西...),完全不求思考。這是個壞習慣,也是個不良後遺症,於是,我慢慢要求自己少看電視,一天減一點,一個月少一些,同時增加看書的機會,藉由閱讀的習慣,充實自己的眼界。

 

從此,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看的最多的節目是新聞,但多半是用"聽電視"比較多,邊聽電視,邊做其他不需要運用到專注力的事,偶然之下,聽到了這則廣告。

 

其實,這則廣告很平淡,卻是寓意深遠;很樸實的廣告,卻帶出很多獨身女性的心聲;沒有華麗的畫面,以及漂亮的明星代言,三言兩語卻很深刻的道出單身女性的心情,所以,它牢牢鎖住我的目光,並且,玩味再三。

當賣家具的人跟女主角說,沙發組有特價時,女主角說,單人就好。賣車的業務跟女主角推銷雙門車款,女主角用無邪的笑容說道,有單門的嗎?女主角想去吃大餐,打了通電話為自己訂位,也許收到了餐廳服務生的質疑,女主角問,一個人吃飯很奇怪嗎?


廣告在此劃下句點,卻激起了我心中的漣漪。


單身也可以很幸福,只要將自己擺在快樂的位置裡,天天都可以感受到單身的幸福與美好。


單身也可以很痛苦,如果硬要逼迫自己往牛角尖裡鑽,企圖鑽出一點蛛絲馬跡,接著每天都活在愁眉苦臉的歲月裡。


單身,不是必要的選項,只是不得不選擇時,總是不希望自己因為害怕單身,而步入婚姻。


單身不見得會不快樂,有朋友相陪,就去做團體才能做的事。孤身一人時,就好好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時光,浸淫在無人打擾的私密空間裡。


不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才叫幸福;不一定要如我媽媽所想的那樣,女人要有歸宿,才能稱得上幸福,有時,看似簡單的幸福,不是另一半給的起的,那麼就自己給自己吧!至少,自己給自己的幸福,不會太少,也不會太強人所難。


不一定要將自己的幸福,託付給男人掌握,由另一半給予,才叫幸福。單身,也可以託付,如同廣告那般,將自己託付給自己,義不容辭。


誰說,單身的人,不可以抓住自己的幸福呢?如果一昧的冀望幸福由他人來給予,倒不如努力創造自己的幸福。將掌握自己的幸福之鑰,輕易的交到他人手中,好似交出了主導權,也箝制住自由追求幸福的權力。


幸福的定義,不是期望,也不是婚姻的附加價值,而是懂得珍愛自己,讓自己過的更好的基本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