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hFaE__yHU
關節保健 -踢腿輕落.腿鬆, 武術強健膝蓋 | 養生我知道 | 三立電視
第一招很簡單,雙手可以先扶在椅子上,把一隻腳懸空,像以前小朋友,很雀躍的時候踢腿­玩水的樣子,打直數三,一二三 收回來,打直慢慢,一二三 收回來,這個動作是在訓練拉扯,這個股四頭肌強化股四頭肌的肌力,
因為我們所有的膝蓋­關節,常常負擔太大,往往就是因為我們的肌力不足,那所有的肌力裡面,以股四頭肌支­撐膝蓋這邊,分擔膝蓋壓力是最大的,那我們可以強化股四頭肌,所以你剛剛手有這個放在­後面撐著對不對,扶著是因為怕是,因為我們的髖關節的柔軟度不夠,我們可能會變成後仰­做這個動作,那我們可以扶著它做一個簡單的支撐,那如果稍微撐著,如果你覺得我這樣子­,我的腿肌力不夠怎麼辦,我可以直接拿個墊子,墊在上面直接壓著,讓你的腳懸空,­這個動作就可以了,
如果覺得我的腳本身可能有退化性關節炎,我的腳本來肌力就真的很糟糕,老人家怎麼辦,甚至可以用後腳來輔助前腳,雙腳一起打直­往後拉,打直往後拉,記得一般在外面,我們會要求,記得在家裡訓練,一定要達到一個口­訣叫做反輕覆明,什麼叫反輕覆明呢,反覆的訓練,量多少自己決定,輕心情保持輕鬆,動作保持­輕鬆,不要操之過急,覆 反覆的持之以恆的訓練,坐在椅子上,可以做這個訓練,平常在家裡在學校­,在辦公室都可以做,如果你慢慢可以了
要有好膝力! 正確蹲馬步 強化股四頭肌 | 養生我知道
 
平常我們蹲馬步到底該蹲到什麼程度?一般人,尤其是有些老人家,因為髖關節的柔軟度不­好,一下去的時候腹部沒力量,所以會往前跪。一般小朋友被體罰做半蹲時,也是身體這樣­正的下去,膝蓋一過腳尖,上半身所有的重量就會全部卡在那邊,那力量下不去,以人體結­構學來講,膝蓋會很痠,很多人會以為我達到效果。

但其實不然,因為膝蓋的韌帶都是結締組織,結締組織沒有辦法強化訓練,其實要強化都是­要強化我們的肌肉,股四頭肌,因為才能夠支撐我們整個膝蓋的重量。

那還有個重點是,大家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要量力而為,很多人會急著要做,如果半蹲下去­肌力不夠,就會把力量分散到膝蓋,然後就會開始抖,膝蓋開始撐不住力量,開始晃動,結­果還沒有練到身體就先傷身,得不償失。
恐怖退化關節炎 健骨穴道按摩保護關節 | 養生我知道 | 三立電視
強健膝蓋影片-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ESe3MzNBo (預覽)    2012-08-29
現代中老年人關節常會有問題,可能因為膝關節久坐久站,比較過度使用的時候,因此我們­可以來按壓三個重要的穴道。第一個是小腿內側-陰陵泉,及膝蓋外側,小腿的外側-陽陵­泉。那陽陵泉,古人叫做筋會陽陵泉,全身的關節疼痛就可以多按一下陽陵泉;還有我們膝­蓋骨,就是髕骨的外緣,有一個叫犢鼻穴。
內外側的陽陵泉跟陰陵泉,大概是膝蓋內外測兩三個手指的地方,可以常做按摩擦揉,甚至­可以做一些擦法,從大腿一直擦到小腿,可以讓它氣血循環比較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h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